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瑜伽论坛

当前位置: 首页 > 瑜伽宝典 > 瑜伽健康 -> 文章内容

怎样避免瑜珈练习中岔气

发布: 2010-10-10 13:12:21 | 来源: | 编辑: | 查看: 次 |

       虽然练瑜伽有很多好处,可是在练习中没有注意一些安全细节,也是有危险的。瑜珈看似轻松、低强度,其实,它有上万个动作,包括弯、叠、折、俯、扭、抑、屈、伸、提、压 等,不正确的练习会损害健康。有时,动作做大了,等你觉得劳累时,已经受伤。所以需要在专业人士指导下进行。现在,告诉您一个常见情况:我们在做 瑜珈之前 必须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活动,否则很容易会“岔气”。
据调查,有超过1/4的瑜珈练习者在练习中受过伤。其中岔气占了60%以上。练习瑜珈要求呼吸配合身体的伸展,这也正是容易产生“岔气”的原因之一。发生“岔气”主要是因为活动时呼吸没有节奏或呼吸频率太快,深度不够。
那么如何才能避免瑜珈练习中出现岔气呢?
我们最好在专业的瑜珈教练的指导下练习。另外,再给大家提供一些练习瑜珈时的注意事项:
1、饮食避免油腻、辛辣。练习前至少3小时内不能进食,练习后1小时进食比较科学。
2、练习前需尽量解完大、小便。
3、在练习瑜珈后至少15分钟再沐浴(60分钟为佳)。
4、不要在烈日下做瑜珈。
5、习练瑜珈要尽可能穿着简单、宽松。练习时最好光着脚。
6、练习时空气流通,对于调息练习很重要。

有些人从书本或录像中学习瑜珈。练习者务必确保不要做得过火,以免对身体造成伤害。不过最好还是去好点的瑜珈学院练习,那里有专业的瑜珈教练,可以给你很好的指导和建议,出现什么状况靠他们的经验也可以帮助你处理。

热门排行榜TOP

本周TOP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