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瑜伽论坛

当前位置: 首页 > 魅力瑜伽 > 瑜伽故事 -> 文章内容

秀瑜伽————瑜伽不是杂技

发布: 2010-09-23 16:53:43 | 来源: 重庆瑜伽网 | 编辑:柳杨 | 查看: 次 |

   瑜伽现在已经成为被大众知晓的健身运动之一,其实有很大的一部分人并不真正地了解瑜伽,也没有真正地去体验过瑜伽,而更多地是通过一些瑜伽体位法展示的图片资料认识和知晓瑜伽,然而大量的瑜伽图片为了追求视线张力,都会选一些高难度的体位法来展示,所以很大一部分人都认为瑜伽就是把人难受地扭来扭去,是一项高难度的健身运动,所以瑜伽也就让人望而怯步了。
   
    其实不然,瑜伽是一项男女老少皆宜的运动,瑜伽的体位法也是由简入难的。并且瑜伽是一项让人感觉舒适的运动,在整个练习过程中,你都会觉得自己是在享受,而不是在忍受折磨。也有很大一部分人错误地认为体位法就是瑜伽的全部,其实一场完整地瑜伽是要由热身,冥想,体位法,休息术组合而成,缺其一而不成形。
   
    热身,大家都明白,就是让我们的韧带迅速地适应,以免在体位法中练习中伤害到我们的身体,我之前向大家推荐过的拜日式就是很好的热身练习。

    冥想,给人的感觉就是坐着不动,当然这是外行人的看法,冥想是瑜伽练习至关重要的一部分,瑜伽练习与其它运动最大的区别就是一个字,静,而这个静就要从冥想而来,活动俱静上,身动而心静,心静则气平。这个对没有亲身体验过瑜伽的人来说听起来比较玄乎了。

    体位法,瑜伽有8600多组体位法,86000多个独立的动作,每一个都有它的优点,你总能找到合适自己的练习。而在练习它的过程中,要以自己的身体为标准,做到自己最舒适的极限即可,不用急于的去超越极限,所以,我一般都不建议初级地瑜伽练习者去看高级瑜伽展示,因为我们身体的承受能力是有限的,只有通过我们不断地练习,这样我们的身体才能慢慢地接受强度稍大的体位法。

  休息术,是瑜伽体位法练习以后用于缓解疲劳的,可以让我们的身体再次充满活力,休息术对于初学者来说,最好要有专业的瑜伽教练领着练习,而中,高级练习者则可通过舒缓地音乐,自己领着自己完成。

  瑜伽不是一项大强度的健身运动,而是一项舒缓的,放松的运动,瑜伽练习是修身更是修心啊!

热门排行榜TOP

本周TOP10